您所在位置: 立法动态 >> 新闻详情

广西钦州:开展“党建+优化营商环境”行动

发布时间:2022-07-13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
分享到:

  “多亏有了党员攻坚服务队带领大家高质量推进项目进度,才创造了‘当年落户、当年开工、当年投产’的钦州新速度。”近日,在中伟新材料一期二阶段项目工地上,广西中伟新能源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胡培红说。

  去年以来,钦州市聚焦压责任、强服务、促融合,深入开展“党建+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推动机关党建和优化营商环境互融互促,着力破解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

  压实党建责任,把“党建+优化营商环境”列入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年度工作要点;开展“书记党建主题调研日”活动,机关单位党组(党委)书记每年至少开展一次以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的调研日活动,目前共有600多名机关单位党组(党委)书记深入优化营商环境一线,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难题820多个。

  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机关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举办加快建成工业强市、推进自贸区建设等市级示范培训班,提升党员干部抓营商环境建设、服务企业的专业能力。实施“港城联动·一线建功”“行动学习+工业振兴”等专项行动,从机关单位选派党员干部组建工作专班,参与招商引资、征地搬迁等工作。每年从机关单位选派900多名熟悉党务工作的党员干部到企业党组织担任第一书记或党建指导员,指导企业开展“党建进班组、党员上一线”活动,协助解决企业问题1500多个。

  在市直机关单位开展优化政务服务“三亮三比”活动和“提质效促落实”专题行动,评选“红旗机关”“党员先锋岗标兵”等,推动机关单位党员干部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开展“党建赋能 亲商强企”活动,组织60多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与50家企业党组织成立党建联盟,解决企业发展难题232个。

信用中国 | 2022-07-13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