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用建设 >> 本区信用建设 >> 新闻详情

北辰区召开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工作会议暨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2-07-01 | 来源:北辰政务网 | 专栏:信用建设
分享到:

日前,北辰区召开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工作会议暨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区委书记冯卫华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南,区委副书记王旭东等区领导出席。

会议指出,我国自古以来就有重廉、崇廉、促廉的良好传统。我们党更是自成立之初,就把清正廉洁作为必备的政治品格,鲜明写在了自己的旗帜上。我们要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精神滋养,深刻领会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大意义,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用心用力抓紧抓实抓好,推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会议指出,新时代廉洁文化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廉洁文化,反映出对新时代廉洁价值、廉洁规范、廉洁风尚的思想认同和精神追求,具有非常丰富的内涵特质。要全面把握新时代廉洁文化的丰富内涵,进一步涵养党性心性,擦亮清廉本色。要做到信念坚定,在立根固本上下足功夫,始终保持精神上的"筋强骨壮",增强抵御诱惑的能力和定力;做到克己奉公,树立正确的是非观、义利观、权力观、事业观,真正把个人"小我"融入党和人民事业的"大我";做到崇廉拒腐,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不为物欲所累,不做逾矩之事,牢牢守住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做到尚俭戒奢,继承和弘扬伟大精神,坚持厉行节约、勤俭办一切事情,做到以俭立身、以俭兴业;做到甘于奉献,牢记初心使命,勤勤恳恳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拼搏奋斗。

   会议强调,个别党员干部腐化蜕变的原因,从根子上说,是党性修养上出了问题。要深入汲取反面案例教训,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正心修身,不做政治上的"两面人",严防理想信念滑坡动摇,切忌违法乱纪、擅权妄为,大力破除"圈子文化",坚决杜绝不正家风,自觉抵制不良文化侵蚀,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

会议强调,要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和清廉北辰建设实起来强起来。加强廉洁文化宣传教育,统筹用好各级媒体平台、宣传载体,抓好廉洁文化教育阵地建设,让崇廉尚洁蔚然成风。深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作为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开展"我们的节日"廉洁主题活动和"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创建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及家人学习借鉴,选树廉洁家庭典型,形成榜样就在身边的浓厚氛围。各部门各单位要主动进位,认真研究谋划,根据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各项任务落实落细,打造更多廉洁文化品牌。

   徐晖主持会议,与会同志观看了《为政以德 廉润北辰》专题片。

北辰政务网 | 2022-07-01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