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用研究 >> 本区信用研究 >> 新闻详情

北辰区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16 | 来源:北辰政务网 | 专栏:信用研究
分享到:

日前,区委书记冯卫华主持召开北辰区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市政府常务会会议精神,听取全区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北辰区2022年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方案》及任务分工。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南,区政协主席郝树民,区委副书记王旭东等区领导出席。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历史性窗口期,强化“一盘棋”思想,深度融入京津冀、主动服务京津冀,努力在大战略大格局中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水平、更加协同的发展。要精准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结合延链补链强链工作,持续强化招商引资,深化与在京大型央企国企、知名民营企业的对接,加快重点在谈项目签约落地,不断巩固制造业发展优势。要下大力量推进承接平台建设,高标准打造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开发区高端园、京津医药谷等重要载体,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步伐,优化软硬件环境,吸引更多首都企业项目和高端人才落户。

 会议要求,要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强与京冀两地意向市区、重点部门和企业的常态化对接,及时协调解决项目、资源引进方面的重点问题,压实责任、跟紧全程,督促合作事项及时落地转化。各部门各单位要主动进位、加强配合,畅通对上级部门和区内各单位之间的对接交流渠道,形成互联互通、高效顺畅的工作机制。要坚持系统观念,把握用力重点,高标准推动其他重点领域深度协同,特别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联防联控机制,强化数据信息共享和跨区域人员协查,加强入京方向防疫检查,坚决防止疫情外溢北京,以实际行动筑牢首都疫情防控“护城河”。

北辰政务网 | 2022-06-16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