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典型案例 >> 新闻详情

小学生路边捡到100元 拾金不昧交民警

发布时间:2022-05-12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
分享到:

  5月8日,4名小学生来到梅园新村警务工作服务站,将100元钱交给正在值班的民警,称这是她们在路边捡到的。

  李同学告诉民警王红伟,她们是附近一所小学三年级的学生,假期相约一同去总统府游玩。在回家的路上,看见地上有一张红色的纸,走近一看是一张100元的钞票。捡起来之后,4名同学商量着要把钱交给警察叔叔,但是又不敢,最终将此事告诉了家长,在家长的鼓励下,小同学们结伴来到警务站,将钱交给了民警。

  民警对这4名小同学的善举给予了表扬和鼓励,并将她们的好人好事告知校方。5月9日一早,民警受邀来到这所小学,参加了升旗仪式,和校方一同对4名小同学进行了表彰,赞扬了她们拾金不昧的举动,号召大家向她们学习。

信用中国 | 2022-05-12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