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标准规范 >> 本区标准规范 >> 新闻详情

北辰区组织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13 | 来源:北辰政务网 | 专栏:标准规范
分享到: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区委书记冯卫华,区委副书记王旭东,副区长贾宏伟与部分团员青年一同收听收看大会直播。

集中收看后,冯卫华与团员青年亲切交流,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北辰区工作实际分享心得体会,并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全区广大青年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树立远大理想,始终对党忠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自觉将个人奋斗融入民族复兴的时代洪流中,努力做到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齐奋斗。二是重视理论学习,加强实践锻炼,不断长本事上水平。要始终站在理论前沿和实践前沿,持续深学笃信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到推动工作、破解问题的方法路径,切实做到学与用相结合、知与行相统一。三是直面各种风险,敢于担难担险,做担当作为的表率。要增强战略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拓宽视野、开阔思路,尤其是面对大事难事,要善于抓住重点、把握轻重缓急,既要有智慧、又要有勇气,真正在急难险重岗位经受锻炼、增长才干,施展抱负、建功立业。四是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纪守法,锤炼过硬的品格和作风。要带头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争当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五是保持清廉本色,勇于自我革命,追求人格的自我完善。要自觉增强规矩意识,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努力做到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

   北辰团员青年纷纷表示要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激发奋进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团区委班子成员、区机关团工委直属团组织负责人、区青联委员代表、市级“两红两优”荣誉获得者代表、青少年事务社工代表在区机关主会场集中收听观看。同时,3.6万余名团员青年、团干部、少先队员、青联委员通过镇街、开发区、学校、企业团组织分会场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并广泛开展座谈研讨交流心得体会。

区青联副主席、跆拳道教练员张贵正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以后的工作中,生活中指引了明确的方向,作为青年代表,青年工作者,要有担当,有责任,在自己的事业上不怕苦,不怕累,永不言败。”

 团区委副书记邢红丹说:“会后我们会组织北辰区全体的团员干部、团员青年、少先队员 积极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作为‘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主要内容,牢记共青团为党育人的职责使命,团结带领北辰区广大团员青年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建设的火热实践中,挥洒青春汗水,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北辰政务网 | 2022-05-13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