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标准规范 >> 本区标准规范 >> 新闻详情

北辰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区财经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3 | 来源:北辰政务网 | 专栏:标准规范
分享到:

5月10日,区委书记冯卫华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区财经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南,区政协主席郝树民,区委副书记王旭东等区领导出席。

冯卫华在讲话中说,今年一季度,在中央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北辰区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聚焦抓项目、强工业、促消费、活资源、优国企、防风险,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开局平稳。面对当前经济形势和工作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中央财经委相关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运行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发展信心,坚决做到防住疫情、稳住经济、安全发展,确保全区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

 冯卫华要求,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确保全区高质量发展。要深刻理解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政策导向,牢牢把握发展的窗口期,把稳增长、促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住短板弱项和关键环节,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切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应对风险挑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

 冯卫华指出,要坚持抓项目,把项目建设放在发展的重要位置,区领导要率先垂范、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做好全过程跟踪服务,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竣工、早投产。要坚持抓投资,稳妥推进城中村改造、示范镇建设,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城市配套功能,多措并举保障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为区域发展注入强劲动能。要坚持抓税收,抓实税源经济,挖掘税源潜力,同时要落实好减税降费惠企政策,实现应减尽减、应征尽征。要坚持抓融资,加强与金融机构对接合作,用好政府专项债券工具,推动成熟地块整理出让,为区域发展注入更多资金活力。要坚持抓环境,持续优化政务服务,简化办事流程,缩短审批时间,大力开展"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用心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努力提升招商引资软环境。要坚持抓纳统,盯紧主要经济指标,跟踪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运行情况,精准研判分析经济运行形势,做好数据质量核查工作,做到应统尽统。

 冯卫华强调,要慎重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聚焦重点行业、重点场所和村居基层,抓实区域排查管控和重点人群筛查,严格落实公共场所各项防控措施,持续推进60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工作,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做好维稳安保工作,加大违法违规行为处置力度,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徐晖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定信心、正视问题,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紧迫感,科学分析经济形势,狠抓税源经济,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巩固拓展发展成果,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全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聚焦重点、持续发力,坚定不移实施制造业强区高质量倍增行动,坚持把战略新兴产业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持续深入开展招大引强攻坚活动,努力创造良好的营商和发展环境,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和鲜明导向,奋力开创北辰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上,王旭东传达了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李彩良传达了4月26日中央财经委第十一次会议精神和4月21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区发改委汇报了一季度全区经济运行情况和做好下一步工作的具体举措。

北辰政务网 | 2022-05-13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