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失信专项治理 >> 守信信息守信激励与失信惩戒 >> 新闻详情

福建泰宁:失信受限购票难 主动还款拾诚信

发布时间:2022-05-06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失信专项治理
分享到:

  “詹法官,我已经转了5万元到你们法院执行款专用账户,请查收……”4月20日,被执行人江某通过电话,联系上了福建省泰宁县人民法院执行局詹法官,急忙表示要缴纳执行款,请求将其名字从失信黑名单上撤下来,并解除其银行账户冻结,好让他购买高铁票准备“五一”假期回家。

  据了解,江某因尚欠刘某借款5万元拒不归还被诉,经法院审理判决生效,江某却一直没有履行,无奈之下,刘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江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但江某拒不支付欠款,四处躲避执行。之后,执行法官通过司法网络查控平台对江某名下财产进行查控,依法扣划其名下银行存款1.6万元。

  因剩余款项3.4万元无法执行到位,案件只能暂告一段落。随后,执行法官依法将江某名下所有账户进行冻结,并将其列入失信黑名单,发出限制高消费令,限制其高消费及非生活或者经营必需的有关消费。

  受疫情影响,生意举步艰难,根本无营运。因此,在外做生意的江某准备“五一”期间回家休整,在购票时被告知其因执行案件未履行,被法院纳入失信黑名单,银行账户被结冻,导致无法使用银行账户和乘坐高铁、飞机等交通工具,给江某在出行、生活、生意上带来很多不便,江某这下才意识到不履行给付义务的严重性,于是主动电话连线法官,表示愿意还款,这才出现了文中开头的那一幕。

信用中国 | 2022-05-06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