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标准规范 >> 本区标准规范 >> 新闻详情

北辰区文化馆线上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2-05-06 | 来源:北辰政务网 | 专栏:标准规范
分享到:

为满足群众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精神文化需求,区文化馆充分发挥线上数字文化服务优势,组织专业干部录制艺术“云”课堂、开设文化直播课,进一步提升公共文化服务品质,满足不同群众文化需求。

走进艺术“云”课堂的录制现场,文化馆的专业舞蹈老师马莉正在镜头前耐心地讲解舞蹈动作,并逐一进行示范。据了解,艺术“云”课堂通过录播的形式,不仅设有舞蹈课,还包括书画、器乐、声乐等多门类公益艺术培训,目前已经在线上播出130堂,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喜爱。

区文化馆教师马莉说:“为了疫情防控,减少聚集,文化馆现在开展了线上活动,让更多的舞蹈爱好者参与其中,让大家宅在家里,也可以活动自己的身体,放松心情,然后减少压力,通过这种线上活动呢,也可以增加学员和老师之间的这个沟通,能够更加的提高学习舞蹈的效率。”

不仅如此,艺术“云”课堂的老师们在录制线上课程的同时,还积极思考如何减小线上培训带来的距离感。区文化馆的其他专业干部们也化身成网络主播,以直播的形式向大家普及各种艺术门类知识。在“声乐课”直播间,文化馆副馆长、声乐干部杨健正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详细讲解声乐发声技巧,帮助爱好唱歌的朋友们学习专业的技巧,更直接地满足群众对于专业知识的需求。

区文化馆副馆长杨健说:“我们还要继续地丰富我们艺术云课堂的这个课程的内容,艺术门类都会扩充,还有我们每周三声乐直播课,每周四的书法直播课将继续进行,那么其他的直播课,我们也将陆续开放,进一步地利用线上的平台,多媒体新媒体平台为群众们做好服务。”

北辰政务网 | 2022-05-06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