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典型案例 >> 新闻详情

广州东环城际列车长拾金不昧,乘客80天后寄来锦旗

发布时间:2022-04-29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
分享到:

4月25日,广州东环城际铁路广州北中心站收到一个快递,工作人员拆开后发现一面写着“拾金不昧 情暖旅途”的锦旗,原来这是旅客丁先生赠给广州东环城际铁路列车长陈思颖,特意感谢她2月份帮自己找回遗失的手机。

  事情还得从2月3日说起。当天上午,旅客丁先生乘坐飞机来到广州后与朋友乘坐广州东环城际铁路到花城街站附近游玩,列车到达花城街站后,丁先生由于着急下车,把一台价值约6000元的手机遗忘在列车上。列车长陈思颖在巡视车厢时发现了丁先生落下的手机,马上将信息发布在内部失物工作群通知寻找失主,与此同时陈思颖联系了前方站花都站,并把手机交给车站工作人员保管。

  丁先生下车后,发现自己的手机不见了,便立刻联系花城街站工作人员,表示这部手机对他很重要,里面有很多珍贵的资料,希望工作人员能帮自己找回。花城街站值班站长王慧舒收到丁先生的求助后第一时间联系了陈思颖。陈思颖随即与丁先生联系并告诉他手机已经找到了,丁先生顿时松了一口气,并通过工作人员的指引拿回了手机,面对失而复得的手机丁先生激动不已。

  旅程结束后丁先生便乘坐飞机离开了广州,由于疫情及时间冲突等原因,一直未能再来广州,但他心里一直记着好心的列车长陈思颖,为了表达谢意,时隔80天丁先生特地寄来一面锦旗致谢。

信用中国 | 2022-04-29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