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社会诚信联合奖惩案例 >> 新闻详情

宿城:居民拾金不昧 “雷锋”就在身边

发布时间:2022-04-29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联合奖惩案例
分享到:

“真是太感谢了,钱包不见,我都急坏了。”3月5日一早,家住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绿洲豪庭小区8号楼的一位业主,在小区物业管理处,接过小区业主余仙手中的钱包,激动地握着余仙的手连连表示感谢。

  3月4日晚,余仙下班回家,在小区内发现一个黑色的物品,拾起来一看发现是个钱包。“我拿到家中,打开来看了一下,发现有500多元的现金和几张银行卡,然后在业主群内询问,但是并没有人回应。” 余仙说,第二天,小区业主群内失主才出言认领。

  随后,余仙带着女儿吴沂桐前往小区物业管理处,将钱包交还到失主手中,失主表示感谢,并想拿出200元现金,感谢余仙的拾金不昧。余仙急忙拒绝,“我真不能拿,今天带着孩子来,也是想让孩子接受教育。” 余仙说,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没有什么方式比身体力行更能让孩子感受“雷锋精神”了。

  当物业的工作人员询问吴沂桐:“为什么不拿着钱包去买糖吃?”“别人的东西我们不能拿。”吴沂桐连连摆手说。“雷锋精神”的种子,已然在4岁小姑娘的心中种下。

信用中国 | 2022-04-29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