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商务诚信联合奖惩案例 >> 新闻详情

环卫工人捡到手机等待2小时归还失主

发布时间:2022-04-29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联合奖惩案例
分享到:

“真是太感谢了,手机里有很多重要信息和工作资料,如果丢了可就麻烦了!”4月15日一早,市民湛先生将一面写着“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了江岸区环卫集团,当面感谢该公司环卫工人张晓桂捡到手机物归原主。

  4月14日,江岸区环卫集团职工张晓桂在江北路进行日常清扫保洁时,捡到一部手机,由于打不开手机密码锁,无法通过联系人寻找失主,张晓桂立即将此事上报当班班长,并一边在原地等候失主。

  在等待了两个多小时后,张晓桂见一位男子来到附近四处张望,她便主动上前询问,听男子说在寻找丢失的手机,她拿出手机请男子说出解锁密码,确认无误后,张晓桂将手机还给了失主。

  失主湛先生十分感激,当场拿出酬金向张晓桂表示感谢,张晓桂连声拒绝:“拾金不昧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捡到遗失的物品就应该还给失主,这是理所当然的,哪能为这点小事收取报酬呢。”

  见张晓桂坚决不愿收下酬金,次日一大早,湛先生特地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张晓桂工作的地方,他说:“我想以这种方式,表达我真诚的谢意,张师傅的一个小小善举,让我感受到了无边的暖意,希望这份善意能够一直传递下去。”

信用中国 | 2022-04-29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