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政务诚信联合奖惩案例 >> 新闻详情

黑龙江密山:列入失信名单生活受限 被执行人主动还款

发布时间:2022-04-29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联合奖惩案例
分享到:

线上执行不仅可以为当事人节约在疫情下从外地往返的时间成本,也确保了执行款快速到账。日前,黑龙江省密山市人民法院执行人员通过微信和电话与外地的被执行人沟通联系,执结了一起小标的案件。

  2018年,密山市居民杨某向李某借款33000元,由朱某进行担保,约定了还款日期。此后,杨某陆续还了大部分借款本息,尚差13000元一直没有偿还。过了还款期限之后,李某将杨某和朱某起诉至密山市人民法院。经法院调解,双方约定2022年1月底之前给付的后欠款13000元。到了还款日期,两人依然没有还款。李某申请执行。执行法官在接到案件后,发现被执行人杨某已经搬离住所,不知所踪。

  后执行人员通过电话找到了担保人朱某,朱某说自己在上海开货车,一直在外地奔忙,只是给朋友担保,这欠款他没有花着。执行人员和他加了微信,在微信中对担保人要承担的法律责任进行了告知,可被执行人觉得委屈,一直不肯履行给付义务。几次沟通无果后,执行法官依法将其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朱某在外地打工,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之后,有很多地方受到限制,十分不方便。他主动与执行法官联系,请求执行法官和申请执行人理解他的难处,在疫情防控期间开货车特别不容易,给他一些时间让他筹钱。执行法官和申请执行人进行了沟通,双方表示相互理解。朱某在开了工资之后,又向朋友借了7000元,将欠款存入了账户,让执行法官划拨至法院执行账户,给付了申请执行人,此案得以圆满执结。

信用中国 | 2022-04-29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