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商务诚信联合奖惩案例 >> 新闻详情

湖南:“银担普惠信用贷”投产试点 首批规模100亿元

发布时间:2022-04-21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联合奖惩案例
分享到:

  日前,“银担普惠信用贷”创新产品投产试点签约会在湖南长沙举行。会上,“银担普惠信用贷”正式投产试点。省融资担保集团与首批合作试点的华融湘江银行、长沙银行、长沙农商银行签订协议,合作规模共计100亿元,预计服务小微企业、“三农”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普惠领域市场主体超10000户。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发展普惠金融。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强调,要建设普惠金融体系,加强对小微企业、“三农”和偏远地区的金融服务。刚刚结束的全省金融工作会议强调,要努力推动金融工作高质量发展,特别是要缓解科创企业、中小企业、民营企业“融资难、用钱贵”难题,切实提供更为有效的金融服务供给。在此背景下,湖南省财政厅设立专项风险补偿资金,指导省融资担保集团研发推出免担保、免抵押、纯信用、优惠利率的“银担普惠信用贷”创新产品。

  据记者了解,该产品采用由银行购买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分险服务的创新方式,为纯信用贷款,贷款期限原则上不超过3年,主要面向符合政策性普惠服务对象范围,包括小微企业、“三农”、个体工商户以及政策重点支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三高四新”“专精特新”等企业。此次普惠金融创新服务模式,将有利于引导金融机构向小微企业发放低门槛、低成本、高效率的信用贷款,着力缓解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难、融资贵,打通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

信用中国 | 2022-04-21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