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用研究 >> 本区信用研究 >> 新闻详情

合力共建 齐抓共管:天津市“信易贷”推进工作成果显著

发布时间:2021-05-17 | 来源:中宏网 | 专栏:信用研究
分享到:

5月14日,天津市北辰区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了天津市“信易贷”推广接力活动暨北辰区“信易贷”融资对接会,10家驻区金融机构和100家诚信企业代表参加活动。会上,天津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同志对国家推动“信易贷”工作的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对天津市在推广“信易贷”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并对加快完善天津市“信易贷”平台功能,服务企业发展提出了新要求。

  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大力推广“信易贷”,是贯彻国家发展改革委“信易贷”工作部署,落实天津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若干措施》有关要求,为企业融资发展“办实事”的具体举措。截至4月底,天津市“信易贷”平台已入驻53家金融机构、15家信用服务机构,上线116项贷款产品,累计服务各类中小企业75812家,放款219489笔,信用贷款金额7586178万元,服务成效位居全国前列。其中,北辰区企业在“信易贷”平台累计注册158户,全市排名第6;4月当月,北辰区企业通过“信易贷”平合获得信用贷款4亿6473万元,全市排名第4,总体看,北辰区“信易贷”工作走在了天津市的前列。

  据天津市税务局统计,截至4月底,通过“银税互动”各渠道,共为14.97万户中小企业授信870.26亿元,其中“信易贷”平台共为4.87万户中小企业授信155.4亿元,有力支撑了天津市“信易贷”工作。在2020年全国信用大数据应用场景征集活动评选中,天津市“信易贷”平台获得了“优秀应用奖”,平台服务模式在全国得到推广。

  相关负责同志介绍,日前,天津市发展改革委已启动市级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二期建设,“信易贷”基础平台、应用平台和监管平台等各项功能都将得到进一步提升。可为天津市深入开展“信易贷”工作提供更多有效支撑,为企业登录注册、申请贷款提供更多便利,为金融机构授信提供更多有价值的信用信息。

  接下来,天津市发展改革委将会同各有关部门合力共建、齐抓共管,紧密围绕信用贷款,努力整合更多有效资源,加快完善“信易贷”平台服务功能,共同为天津市中小企业信用融资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中宏网 | 2021-05-17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