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政策法规 >> 本区政策法规 >> 新闻详情

3个月后村民用水将不再难

发布时间:2021-04-01 | 来源:天津日报 | 专栏:政策法规
分享到:


  西堤头村村民去年底就用上了自来水,但是,该村地处供水管网末端,自来水水流小,不要说洗澡,连做饭用水都困难。今天播出的天津新闻广播《公仆走进直播间》中,北辰区区长王宝雨走进直播间,协调区水务局等部门,优化原有配水管道,增设调蓄池,6月底前该工程完工,确保西堤头村和周边村民用水不再难。

  家住西堤头村的张先生说,农村饮水提质增效工程让他们用上自来水,大家都很高兴,可是管道里的水压太低了,“我家把自来水龙头开到最大,水流也只有正常居民家自来水水流五分之一的量。家里的水桶,接满一桶要20多分钟。”张先生说,村里大多是平房,用太阳能热水器,安装在屋顶。水压小,打不到屋顶,没法用热水,洗澡成了难题。村民李大娘家的情况差不多,接水做个饭都要等很久,她说村里大部分家庭都是这个情况,用水困难。

  西堤头村用水难的问题,引起北辰区政府重视。3月18日,王宝雨区长带领职能部门,实地到村民家里,现场解决问题。区水务局负责人现场调研后称,西堤头村位于北辰区最东边,距离大张庄水厂10多公里,处在整个供水管网的最末端,沿途用户比较多,等水流到西堤头村,水压降低,水量变小。该局组织专家调研,对相关数据进行分析,目前已经制定出解决方案,准备优化800多米长的一段配水管道,并增设一个调蓄池,进一步向管道加压,彻底解决配水供水能力不足的问题。另外,区水务局还将协调自来水公司在供水高峰时加大供水调蓄力度。

  昨日上午,记者再次联系北辰区水务局后获悉,优化管网的施工,该局已经报批,调蓄池机器也开始采购,此次供水管网的改造施工在即,“这次工程投资400多万元,不仅可以解决西堤头村水压问题,还能优化旁边东堤头村的用水情况,另外也给其他村今后发展观光农业、旅游业提供便利。”

天津日报 | 2021-04-01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