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用新闻 >> 本区信用新闻 >> 新闻详情

北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疫情防控期间 开展药品零售企业诚信经营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5 | 来源:北辰区发改委 | 专栏:信用新闻
分享到:

为确保疫情期间我区市场价格秩序、人民生命健康和社会稳定,落实市、区委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北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开展疫情防控价格相关工作。

    截至目前,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监督管理局累计立案30件,结案11件(其中价格案件9件、口罩质量案件2件),罚没款4.7万元,其他案件正在调查处理中。印发《天津市北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防疫期间价格告诫函》、《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关于稳定蔬菜等日长生活必需品价格维护市场价格秩序严厉打击价格违法行为公告》、《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关于维护防疫用品市场秩序严厉打击价格违法行为的公告》等21000余份,物价宣传横幅100余幅,全部张贴、悬挂于药品经营单位、超市、商场等醒目位置,物价监督员及袖标佩戴全部落实到位。营造疫情防控期间稳定民心、稳定物价、疫情共治的良好氛围。

  在价格检查过程中告知企业要树立诚信守法经营形象,规范购销行为,杜绝非法渠道产品流入市场,倡导诚信经营,不搞价格欺骗。自觉维护药品和防疫用品市场价格秩序,不在特殊期间哄抬物价、囤积防疫物资,并向企业发放信用承诺书,鼓励企业主动进行诚信经营守信承诺,要让大众“安全放心,消费放心”。

北辰区发改委 | 2020-02-05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