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易+ >> 信易租 >> 新闻详情

绍兴市柯桥区正式开启“信用+阅读”模式

发布时间:2021-02-07 | 来源:绍兴文明网 | 专栏:信易+
分享到:

以前办读者证是要交100块钱押金,这种借阅方式在一定程度上给读者设立了门槛,现在免押金不掏钱,只要带着手机用支付宝扫码就能借书。7月29日,记者从柯桥区图书馆获悉,柯桥区正式开启“信用+阅读”模式,读者通过刷芝麻信用就可在图书馆免押金借还图书。

为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柯桥,区图书馆从6月中旬就开始试运行支付宝“信用免押金办证”服务,方便快捷的操作,让读者纷纷点赞智能科技对阅读方式的改变。“试运行到现在,已绑定支付宝的读者人数有723人,其中通过支付宝注册的读者人数为442人。”区图书馆馆长陈关根表示,这种虚拟证合计能借10本少儿书和成人书,目前人数还在喜人增长。

那么,如何免押金办证?凡是芝麻信用分达到550分,即可办理,市民可以在支付宝检索关注“借阅宝”,点击图书馆图标,选择柯桥区图书馆,满足支付宝信用评估,就可以开启注册或绑定借阅证流程。如果已办理实体证读者,可输入已有读者证密码,绑定实现无证借还,读者默认密码为办卡身份证号码后6位,或者111111。

设置完成后,市民只需在图书馆自助借还机屏幕上选择“支付宝”借书,随后打开手机支付宝“扫一扫”,扫描机器上的二维码。然后将需要借阅的书籍放置在借书感应处即可借阅。目前我区图书馆总馆、钱清城市书房、安昌分馆均已开通芝麻信用免押金办证系统。

“推行芝麻信用免押金办证是深入全面推进图书馆免费开放的一个重要举措,下一步,实体证也将免押办证,预计到今年10月份全部实现免押金借还图书。”陈关根说。

绍兴文明网 | 2021-02-07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