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工作动态 >> 本市工作动态 >> 新闻详情

市金融局持续深化“五个三”活动创建优质服务窗口

发布时间:2019-12-18 | 来源:天津日报 | 专栏:工作动态
分享到:

    按照市级机关工委要求,市金融局持续深化“五个三”创建活动,争做群众满意窗口、争创优质服务品牌、争当优秀服务标兵。一是实施“三亮”,促进服务公开化。在明显位置公开悬挂服务承诺、服务标准、服务流程等制度展板;在工位摆放服务卡及服务承诺标牌;通过局外网及时公示申请办理情况,通过市政务办网站公布行政审批事项操作规程,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二是抓好“三提”,促进服务便民化。按照“一制三化”审批制度改革2.0工作要求,对政务服务事项操作规程进行系统梳理并优化完善,及时更新最新承诺办理时限,增添信用承诺、网上办、就近办等功能,目前我局所有20个审批事项办理时限均压缩了80%。三是开展“三比”,促进服务效能化。对照先进典型,树立在新时代建功立业目标,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定期组织专题政策解读学习活动,不断拓宽思路提升业务水平。四是组织“三评”,促进服务优质化。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和评价。依托组织生活会,开展分管领导集中点评、个别点评、党员互评,肯定成绩,提出意见,指明方向。五是落实“三创”,促进服务品牌化。推行首问负责、限时办结、阳光服务、微笑服务、规范服务、廉洁服务,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岗”创建,努力打造优质服务品牌。

  通过“五个三”创建活动,市金融局窗口部门服务意识明显增强,服务作风明显改进,服务效率明显提高,服务能力明显提升,将“五个三”活动已融入日常工作点滴之中。

天津日报 | 2019-12-18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