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诚信建设万里行 >> 凡人善举树典型 >> 新闻详情

【诚信建设万里行·诚信人物】“诚信宣传”第十届北辰文明人诚实守信:陈铁樑

发布时间:2020-09-24 | 来源:微北辰 | 专栏:诚信建设万里行
分享到:

陈铁樑,男,中共党员,北辰区普东街富宜里社区居民

陈铁樑从1996年11月开始从事出租汽车运营服务工作。多次获得各级各类行业先进、优秀、十佳等荣誉,2008年荣获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2011年当选为天津市劳动模范。

  2008年6月,他接待了一位从大庆市专程来津看病的乘客陈世忠。通过交谈他了解到陈世忠得的是膀胱癌,陈铁樑将陈世忠送到医院后,不但没收车费,还主动留了电话,承诺只要陈世忠来天津看病用车,永远向他提供免费服务。此后,陈铁樑每次都是免费接送这位病人,已坚持了近三年。

  陈铁樑想乘客之所想,急乘客之所急,在他的车里常备有小药箱等物品,以防乘客不时之需。一次,他在宜白路接待了一位姓田的乘客,上车后不久忽然心脏病发作,他赶紧拿出小药箱里的速效救心丸,服药后乘客很快就恢复了正常。事后乘客激动地说:“今天要不是有你这几粒药,很有可能我就不行了!你想得太周到了。”陈师傅先后在运营中捡到两次钱包,二十余次手机,每次他都尽心寻找失主,完璧归赵。

微北辰 | 2020-09-24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