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诚信建设万里行 >> 凡人善举树典型 >> 新闻详情

【诚信建设万里行·诚信人物】“诚信宣传”第十届北辰文明人诚实守信:李东利

发布时间:2020-08-20 | 来源:文明北辰 | 专栏:诚信建设万里行
分享到:

李东利,男,天津市果美丰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社长。李东利11年来扎根农村,始终坚持在农技推广的“最后一公里”,诚信经营着一家“农资超市”,坚持推广农业新品种和种植新技术,成为农户的贴心人和致富的引路人。为了让农民能够买到真货,多收粮食多增收,这些年,他年年都会实地察看想要引进的新老品种的种植情况,选择性状稳定的品种进行推广。尤其在引进新品种方面,他更是慎之又慎,不是盲目大面积推广,而是在合作社中选取部分农户进行试种。从出苗开始就跟踪直到采摘收获,他都要亲自到田间地头实地考察,随时随地了解新品种的生长性状,挑出性状稳定生长良好品种进行推广。11年来,先后为农户推荐了艾菲特、东圣7、甜瓜等20余个新品种,带动了300户农民增收致富,周边的龙顺庄园、徐堡大枣、西青当城菜花等合作社和农业企业也对他十分信任,连续6年都与他进行合作。

11年来,李东利一直坚守着“真”字,对种植户真心,卖农资保真。他店里的各类农资从没有出过一起事故。如今,他的“农资超市”在北仓镇、双口镇、青光镇等周边地区辐射,种植面积已经达到一万多亩,他的超市也成为了架在农民心上的致富桥。

文明北辰 | 2020-08-20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