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组织架构 >> 信用窗口 >> 新闻详情

北辰区20项民心工程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20-07-03 | 来源:微北辰 | 专栏:组织架构
分享到:

    2020年,区住建委按照《北辰区2020年20项民心工程项目建设计划任务分解表》的要求,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落实责任、倒排工期,全力推进20项民心工程建设进度,力争早竣工、早交付、早惠民,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满足感、获得感。

  道路绿化工程方面,潞江东路绿化(南段)已完成前期手续,正着手招投标手续;淮东路绿化工程完成铺装作业,正进行景观照明施工。

  城乡道路建设方面,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列入20项民心工程的6条道路已于3月15日复工建设,正全力抢工期、追进度。目前,汾河南道已完成配套管线施工,正在进行道路建设;潞江东路(南段)完成丰产河以南至淮河道路口段道路、交通设施、路灯工程施工,正在进行丰产河以北路段道路施工。新峰路(南仓道──顺义道)完成配套管线施工,正在进行道路结构施工;旺吉道完成自来水中水施工,正在进行道路结构施工;天允道、尚辰路基本完工。

  城中村改造及还迁房建设方面,积极推动各项目地块复工,涉及民心工程的5个地块已于3月全部复工。北仓工农新村项目目前建安工程已完工;阳光卡蒂尔项目建安工程已完工,目前正在进行配套手续办理和管线施工。

  宜兴埠B2项目绿化工程基本完工,各项验收手续正在办理;宜兴埠B3项目正在进行楼内工程收尾,自来水、消防配套管网施工进行中,6月底前完成绿化及道路铺装;宜兴埠A项目已完成排水、供热配套工程,7月底前完成园林绿化施工。

  农村困难群众危房改造方面,完成农村困难群众危房情况调查摸底。排查出四类重点人群及低收入困难户危房263户,并形成台账。组织相关镇召开2020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推动会,将危改任务分解、分配到各镇,并提出工作要求和具体工作安排。目前正在进行危房鉴定,确定危险等级。老旧小区进行提升改造方面,目前完成设计方案细化工作,结合疫情实际情况启动入户征求民意等调研工作,根据调研情况适时推动果园新村街二期城市双修改造工作。区住建委将按照年初计划,抢工期、追进度、保质量,确保民心工程顺利完成,让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微北辰 | 2020-07-03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