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易+ >> 信易批 >> 新闻详情

【诚信建设万里行】“信易+”助力“信用惠民”

发布时间:2019-07-13 | 来源:天津新闻 | 专栏:信易+
分享到:

市民信用越好,将来在出行、贷款、旅游等方面就能享受到更多的便利。近日,记者从河南省济源市信用办了解到,济源市日前下发《关于加快开展“信用惠民”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将通过开展信易批、信易贷等“信易+”活动,以优先办理、降低门槛、简化程序、免交押金等形式向守信主体提供便利优惠的各项服务,让守信激励引领市民的新生活、新时尚、新面貌。

  据悉,济源市将开展“信易+”系列活动:信易批是把信用信息纳入行政审批及事前事中事后管理体系,让信用好的办事群众享受“容缺受理”“绿色通道”等便捷审批服务,使“信用越好,审批越容易”;信易贷是组织各金融机构开发信用贷款产品,在信贷过程中参考良好信用记录,让信用好的个人和小微企业享受更优惠的贷款利率和更便捷的贷款审批通道等,实现“信用越好,贷款越容易”;信易行是将可共享的信用信息提供给交通出行企业,力争实现让信用好的个人享受更优惠的出行服务价格,享受更低的押金或免押金等,实现“信用越好,出行越容易”;信易租是运用大数据分析技术,对创业企业进行市场信用评级和公共诚信评价,让信用好的创业企业享受更优惠的租金折扣等,实现“信用越好,租赁越容易”;信易游是让信用好的游客享受更优惠的旅游服务价格,享受更便利的购票、检票、出行通道及免押金、免查房、免排队退房的住宿服务等,实现“信用越好,旅游越容易”。

  《通知》要求,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员单位要推动建立完善信用信息共享共用机制。建立畅通高效、规范安全的数据共享共用长效机制,实现各信源单位数据的有效归集、整合,为各单位开展“信用惠民”提供信用数据支撑。

  同时,《通知》鼓励各部门创新开展“信用惠民”工作。拓展“信用惠民”领域,在教育、交通、社会保障、医疗卫生、住房保障等方面提供“信用惠民”资源;创新“信用惠民”方式,探索给予守信主体免押金、送服务、享折扣等各类优惠;鼓励社会组织参与“信用惠民”工作,扩大“信用惠民”范围。

天津新闻 | 2019-07-13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