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政务诚信联合奖惩案例 >> 新闻详情

西安中院特事急办 为企业修复信用

发布时间:2020-02-19 | 来源:新华社 | 专栏:联合奖惩案例
分享到:

    近日,外出完成一笔线下银行账户紧急冻结业务的西安中院执二庭法官王利屯刚刚回到办公室,便听见急促的电话铃声,“法官,我是XX洗涤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我们企业按政府要求紧急生产疫情防护用84消毒液,目前需要贷款以扩大生产,请为我们尽快修复企业信用。”

  原来,电话中的西安某洗涤有限公司因与他人借款担保合同纠纷,被申请执行人于2019年申请强制执行,并被西安中院采取了限制消费措施。但疫情期间,防控物资生产任务刻不容缓,王利屯立即将此情况进行汇报。西安中院执行局认真贯彻防疫期间特事急办原则,务必保障疫情防护物资生产相关企业尽快恢复产能。随即指示承办法官王利屯调取了案件相关信息,线上初步审核了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紧急调用该企业生产能力的通知等相关证据材料,并将此情况电话告知了案件申请执行人。疫情当前,申请执行人亦表示以大局为重,同意解除对被执行人的限制消费措施,为该企业修复信用。

  2月13日上午9时,执行人员王利屯等人来到洗涤公司,现场提取了企业复工生产证明材料,查看了生产车间和生产现场,并就修复企业信用、尽快推动企业贷款事宜和市工信局、企业经营住所地所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中小企业促进局驻企业的工作人员以及负责信贷业务的中国银行某支行进行了对接、沟通。当日中午,西安中院就完成了包括解除限制消费等措施在内的修复企业信用的全部工作。
  据悉,该企业目前已可日产84消毒液4至6吨,中国银行西安某支行将为该企业提供500万元的信贷支持以进一步扩大生产线和产能,近期该企业将新增一条生产线。届时,产能还将翻倍。

新华社 | 2020-02-19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