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联合奖惩备忘录 >> 新闻详情

客运员拾金不昧 旅客财物失而复得

发布时间:2024-02-09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联合奖惩备忘录
分享到:

  2月1日,海南铁路海口机辆轮渡段船管中心收到从河北寄来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来信者感谢粤海铁路船舶工作人员拾金不昧的精神。

  1月24日,来自河北邢台的顾先生乘坐“粤海铁3号”船舶到达徐闻北港,离船几小时后,发现自己不慎遗落了手提袋,袋内除装有现金外,还有证件、银行卡、货物单、药品等。

  情急之下,顾先生一时想不出物品遗落在哪里,于是便报警求助。正在此时,他接到了“粤海铁3号”船舶客运员钟尊先的电话,才得知手提袋遗落在了船舶客舱内。钟尊先说,由于手提袋内没有物主的联系方式,几经翻找,他才在货物单上发现了顾先生的姓名和电话号码,最后通过船舶乘警与其取得了联系。在问清失物详情后,钟尊先将手提袋快递给了顾先生。

  “春节临近,过海旅客增多,船舶上几乎每天都能遇到旅客遗落手机、包等物品,但因旅客没留下联系方式,很难及时找到失主。”钟尊先提醒旅客,乘船出行一定要注意自身财物安全,最好能在包内、手机壳内留下联系方式,便于有人捡到时能及时联系上失主。

信用中国 | 2024-02-09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