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联合奖惩动态 >> 新闻详情

河南平顶山市对烟草商户实行诚信等级管理

发布时间:2021-04-06 | 来源:平顶山日报 | 专栏:联合奖惩动态
分享到:

日前,从平顶山市烟草专卖局获悉,本月起对烟草商户实行诚信等级管理,为全市1.6万零售商户悬挂诚信等级公示牌。

  平顶山市烟草专卖局专卖科负责人表示,依据相关规定,我市对卷烟零售商户的信用状况实施等级管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规范卷烟市场秩序,为我市诚信体系建设作贡献。

  烟草专卖部门根据卷烟零售商户的信用信息,综合评价其诚信等级。根据守法守规信息,分为AAA(信用极好)、AA(信用优秀)、A(信用良好)、B(轻微违规)、C(违法违规)、D(严重违法)6个档别;根据守约守信信息,按经营活跃度高低,分为四、三、二、一、零5个级别,档内套级,综合评价。如AAA4,说明该零售商户信用极好,经营活跃度极高;C1,说明该零售商户存在违法记录,经营活跃度较低。

  卷烟零售商户的诚信等级评价采用动态管理方式,每月底系统自动生成评价结果和评价报告,面向卷烟零售商户公示。

  按照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要求,烟草部门将涉及卷烟零售商户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监督检查、黑红名单等信息及时归集至信用中国(河南)网站,面向社会公示。
  “被评定为AAA级商户后,我的货源更广了,也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现在我的销售额比以前翻了一番!”新华区AAA级零售户王先生高兴地说。

平顶山日报 | 2021-04-06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