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用建设 >> 国内信用建设 >> 新闻详情

弘扬诚信守法美德,拱墅小区专员上课“充电”

发布时间:2021-03-18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信用建设
分享到:

   “小区无小事,有事专员管。”去年以来,拱墅区祥符街道申悦社区全面实行“一小区一专员”,将基层治理重心向小区进一步下移。

  随着小区专员的入驻,申悦社区辖区内的4个小区有了主心骨,做到了事事有人管、件件有落实。但新的问题也随之而来,小区矛盾日益复杂多样、小区专员业务知识技巧不够、下沉居民积极性不足等原因,让小区微治理仍然面临诸多困难。

  为更好的解决小区微治理难题,弥补小区专员业务上的短板,同时为不影响各小区专员白天的工作时间,申悦社区在近期开展“申悦夜大”微课堂,以业委会及物业管理工作、议事协商技巧及人民调解流程、《民法典》知识要点、案例分析与案例交流等内容作为授课主题,为各小区专员与年轻的社区工作人员进行“能量充电”,时间为每周三晚上,每节课时长约为2小时,共计13次课程。通过微课堂,不仅让小区专员业务上提高,也让他们进一步学法懂法,把诚信守法美德进一步普及给群众。

  “申悦夜大”目前已经首次开课,由申悦社区书记张燕进行开班动员讲话、三方办主任周敏对社区微治理的背景与意义及小区专员的职责和知识能力结构进行讲解。开班仪式上,张书记希望专员们能利用好此次机会充分学习,接下来也会邀请经验丰富的律师、心理咨询师以及派出所民警等“专家”助力,为专员们加油打气。

  微课堂的设置让专员们更加系统的学习专业知识与工作职责。专员们也表示碰到小区重难点个案还能和大家分析讨论,有了如此方便的智能团,大家更有信心为居民办好实事,成为居民的“娘家人”。

信用中国 | 2021-03-18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