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用新闻 >> 本区信用新闻 >> 新闻详情

北辰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2-26 | 来源:北辰政务网 | 专栏:信用新闻
分享到:

日前,根据区委统一部署,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志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裘地、李志胜、祁惠红出席,区委督导组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佩戴党徽,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党组书记王志平代表党组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党组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从讲政治的高度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王志平强调,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继续带头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加强政治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牢把握人大是党领导下的政治机关的根本属性,胸怀“两个大局”,把握“国之大者”,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王志平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系统观念,把人大工作摆到全区大局中去考虑、去谋划、去推动,今年人大的监督、决定、代表等各项工作都要围绕北辰“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紧扣经济高质量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增进民生福祉、法治北辰建设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找准定位、发挥优势、凝心聚力,练“事功”、善“事功”、显“事功”,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优势,为实现北辰“十四五”良好开局贡献人大力量。

   王志平强调,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不断增强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结合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按照责任分工和个人实际逐条逐项认领问题,逐条逐项制定措施,对能够当下整改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盯住不放,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整改,不断推进,确保问题件件有整改,事事有落实。要自觉把整改工作与落实党中央和市、区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做好常委会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一个环节接着一个环节抓,一项工作接着一项工作干,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推动常委会工作的再上新台阶。

北辰政务网 | 2021-02-26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