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司法公信联合奖惩案例 >> 新闻详情

安徽滁州:多措并举深入推进信用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21-03-22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联合奖惩案例
分享到:

 诚信是维护市场经济秩序的重要原则,2020年以来,滁州市公管局持续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分级分类监管,畅通信用修复渠道,深入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努力营造诚实信用的公共资源交易环境。

  一是加强曝光,严格落实“双公示”制度。根据国家、省、市“双公示”信息报送要求,规范行政处罚的公示内容、公示程序及公示期限,切实做到信息目录、内容“应公开、尽公开”。2020年以来,对28家企业和相关直接责任人开展行政处罚并在“信用中国”网站归集、公示。

  二是分级管理,完善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制度。修订《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竞争主体信用信息记录及披露管理暂行办法》、《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介机构及从业人员考评管理办法》,出台《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黑名单”管理办法(试行)》,提高市场主体信用管理针对性和实效性。2020年以来,对招投标过程中存在违规行为的109家企业和个人开展信用处理并进行信息披露。
  三是正面引导,构建诚信交易环境。强化企业信用评价应用,在将公路建设市场信用等级评价、水利建设市场信用评价、建筑市场信用评价等纳入招投标评审;推进市场主体信用承诺制度、健全信用修复机制。2020年以来,帮助30余家完成整改的被处罚投标企业进行信用修复,多措并举,让守信者一路绿灯,失信者寸步难行,从深层次推进诚信社会建设。

信用中国 | 2021-03-22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