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政务诚信联合奖惩案例 >> 新闻详情

福建厦门:房地产经纪人接龙承诺诚信服务

发布时间:2021-03-22 | 来源:厦门日报 | 专栏:联合奖惩案例
分享到:

厦门市住房局表示,为了给市民创造一个诚信和谐、安全放心的二手房交易环境,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该局与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开展了一系列“3·15”活动,“诚”就千家万户安居梦。

  厦门市住房局介绍,3月14日,市住房局和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志愿者在湖里万达广场,共同参与我市“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市民朋友分发居住消费知识公益读本、二手房交易避坑指南宣传单等,并现场提供二手房交易咨询服务,帮助群众进一步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在此期间,市住房局向市民普及买房卖房避免套路的四个注意事项:保持清醒,警惕口头利益忽悠,看清合同;认真阅读告知书,拒绝“全权委托”;谨慎选择“低定金、长委托、急交房”模式;不贪小利,慎签半年以上独家包销合同。
  厦门市住房局指导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开展一系列弘扬诚信文化活动——发起“3·15诚信服务七大承诺”接龙,号召各会员机构、从业人员共同参与,目前已有近千名经纪人接龙,做出诚信服务七大承诺:绝不吃差价,发布真房源,房屋筛查和产权核验,客户投诉及时处理,门店信息公示,房住不炒、自觉维护市场秩序,不提供违规金融服务。举办“3·21”经纪人员活动日征文活动、“青春有你,迈向巅峰”抖音短视频征集大赛,鼓励房地产经纪人用文章、短视频发出诚信好声音。

厦门日报 | 2021-03-22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