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政务诚信联合奖惩案例 >> 新闻详情

四川:全省商务系统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

发布时间:2021-03-16 | 来源:西南商报 | 专栏:联合奖惩案例
分享到:

 近日,《四川省商务厅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实施方案》正式印发,标志着国务院、省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的相关工作部署在四川省商务系统落地落实,这必将有利于依法有序推进改革,努力打造“宽进、快办、严管、便民、公开”的商务政务服务模式,持续优化审批流程,不断提升“减证便民”服务效能,让办事民众对商务政务服务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明显增强。
  据悉,《四川省商务厅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实施方案》明确规定从四个方面推动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在商务领域落地落实。一是目录化管理。由商务厅负责制订并公布《四川省商务厅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目录》,并通过建立目录动态调整机制,逐步扩大实行告知承诺制证明事项范围。二是便民化举措。目前,商务厅已及时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完成了事项办事指南的对应修改调整,并为实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的事项逐一制订了清晰明确、填写便捷的承诺书统一格式文本,通过厅驻省政务中心窗口、厅公众网和四川政务服务网等渠道公布,方便申请人查阅、索取或者下载。三是规范工作规程。对纳入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目录进行管理的事项,认真梳理申请、告知、承诺、办理、核查、监管等基本工作流程,按照全面准确、权责清晰、通俗易懂的要求,科学编制告知承诺制工作规程。四是强化核查监管。对纳入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目录进行管理的事项,逐一制订事中事后监管方案,创新核查手段,建立数据共享和线上线下联动核查支撑体系,积极推动将申请人履行承诺情况纳入市场主体信用记录进行管理,依法依规开展承诺失信联合惩戒。

西南商报 | 2021-03-16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