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司法公信联合奖惩案例 >> 新闻详情

安徽马鞍山:子女上学受阻 被执行人主动还款

发布时间:2021-03-08 | 来源:雨山区人民法院 | 专栏:联合奖惩案例
分享到:

“你的银行卡被冻结了,转不了帐。”听到银行工作人员的话,被执行人佘某某显得有些慌乱。她随即拨通了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的电话,“法官,孩子开学要转学费,能把我银行卡解冻吗?我马上还钱。”接到被执行人佘某某的电话后,执行干警将佘某某等人约至法院调解室。2月24日,被执行人主动结清了欠付银行所有本息,该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至此告一段落。

  原来,2015年2月,陶某等二人与马鞍山某商业银行签订了借款合同,借款80000元,因亲戚关系佘某某为该合同提供了担保,并承担连带保证责任。借款合同到期后,借款人未按期偿还,多次索要无果后,该行遂将借款人、担保人一同起诉至法院。经法院调解,原被告达成调解协议,约定被告三人于2020年6月16日前还清本息。由于三被告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内容,该行遂申请强制执行。
  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依法向佘某某等三名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申报令等法律文书,责令被执行人履行还款义务。执行干警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封了被执行人名下的所有银行账户。佘某某认为自己是担保人,不还款也没什么影响。可当佘某某无法用银行卡为其子女转缴学费,影响到子女报名上学时,才意识到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严重后果,在强大的司法威慑力下,被执行人最终还清了所有欠款。

雨山区人民法院 | 2021-03-08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