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用建设 >> 本区信用建设 >> 新闻详情

北辰区委巡察组完成巡察情况反馈

发布时间:2021-02-26 | 来源:北辰政务网 | 专栏:信用建设
分享到: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11月19日至12月28日,十一届区委开展第十四轮巡察,对区城管委党组、区农业农村委党委、区文旅局党组和区运管局党组进行常规巡察,并延伸巡察了有关基层党组织。区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冯卫华亲自审定巡察工作方案,出席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主持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多次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对巡察组工作进行具体指导,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近日,区委4个巡察组陆续完成巡察情况反馈。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冯卫华出席反馈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向锋,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郭莹,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周红蕾参加会议,履行督导责任,明确整改要求。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强化政治监督,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市区委工作要求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紧盯职责使命,深入查找问题,重点突出、任务明确、成效显著,发挥了政治监督作用,推动解决了一些体制机制上的难题,以高质量监督促进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巡察监督的效果怎么样,取决于整改落实情况。被巡察党组织要将整改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全力以赴完成好各项整改任务。党组织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对于巡察反馈的每一个问题,都要认真查找原因、分析不足,明确整改措施,带头从自身改起,坚决种好自己的责任田。各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

    会议要求,要坚守巡察整改的政治方向,认真对照党章党规,多从政治层面、思想层面查找原因、矫正偏差,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要突出巡察整改工作重点和关键环节,一条一条对账,一个一个销号,对症下药,有的放矢,做到“问题不整改决不放手、整改不到位决不收兵”。要把握好“当下改”和“长久立”的关系,下大力量做好建章立制、阻塞漏洞、健全长效的工作,以制度的刚性约束保证整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各被巡察党组织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履行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发扬钉钉子精神,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条条整改到位,以巡察整改落实为契机,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轮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

    聚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市区委工作要求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方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区委工作要求有差距,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不到位。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防范风险意识、规矩意识不强;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方面:以人民为中心思想树立不牢。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用心用力不够,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意识不强。“四资一项目”监管不严格,担当尽责、为民服务存短板;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方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压力传导不够。贯彻党建工作责任不到位,基层基础工作不扎实,党组织活力欠缺,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不严格。履行巡察、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不到位。

本轮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将以适当形式公开,接受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监督。

北辰政务网 | 2021-02-26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