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用建设 >> 本区信用建设 >> 新闻详情

北辰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26 | 来源:北辰政务网 | 专栏:信用建设
分享到:

日前,区委书记冯卫华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市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天津警备区党委十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宝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平,区委副书记陈健等区领导出席。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的历史方位,阐明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指导原则,指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路径选择,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指导性,为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注入了强大的思想力量和行动力量。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原原本本、逐条逐句研读五中全会通过的《建议》,准确把握党中央提出的新理念、新思路、新论断,不断加深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理解和认识,把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与北辰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注重工作的连续性,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创造性,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寻找适合自身特点的改革发展思路、具体招法措施,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努力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确定下来的美好蓝图变成现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保证民族团结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抓好民族团结教育,广泛开展民族团结思政教育,引导少数民族青少年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怀着深厚的感情做好少数民族群众工作,落实困难群众就业、医疗、教育等方面的保障措施,扎实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让少数民族群众过上更好的日子。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管武装的政治方向,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管武装的新情况新任务新要求,自觉把武装工作摆在全局统筹谋划,推动党管武装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把完善国防动员体系作为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战略性工程,抓实国防教育、征兵,民兵整组训练等重点工作,全面提高练兵备战质量和水平。要以蝉联“全国双拥模范城”为契机,一如既往地支持国防和军队各项建设,为驻区部队办实事、解难题,千方百计解决好涉及官兵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同时,引导各驻区部队全力支持和参与地方建设,在应急处突、抢险救灾、维稳安保等方面献计出力,为北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北辰政务网 | 2021-02-26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