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用建设 >> 本市信用建设 >> 新闻详情

东疆保税港区持续推进创新诚信体系建设 诚信当门票 景区免费游

发布时间:2021-02-26 | 来源:今晚报 | 专栏:信用建设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动信用体系建设,营造“守信受益、信用有价”的浓厚氛围,东疆保税港区开展“信易游”活动。即日起,2019年以来获“天津市道德模范”称号和2020年以来获“天津好人”称号的个人在政策期内可免费进入景区游玩。

“此次‘信易游’活动将持续至2021年9月30日,符合条件的诚信游客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及相关荣誉证书原件,遵守景区防疫要求,现场签署安全协议即可进入东疆湾景区。”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经济改革和运行局局长钟晓勇表示,“本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已迎来全面发力、全面渗透、全面提升、组合推动的新阶段,信用建设的核心在于应用,让信用融入民众的生活场景中去,让信用帮助其节约成本,提升守信主体社会地位和获得感,是我们发起本次‘信易游’活动的初衷。”

据悉,近年来,东疆保税港区不断推动诚信体系体制机制建设。“我们积极推动各部门根据企业信用等级进行分级审批管理,重点在开办企业、项目开工、资质资格领域进行推广,并建立健全了信用修复机制,采取上门服务形式对企业开展一对一的信用修复培训,鼓励并指导企业就遵纪守法、信息真实性、产品质量、服务保证、承担的责任与义务等情况主动向社会做出信用承诺,截至当前共签订信用承诺书2062份,对红名单的守信企业,在办理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等环保许可事项时开辟‘绿色通道’的‘信易批’等。”据钟晓勇介绍,除了面向企业的诚信服务构建外,该区域还采取多种形式传播诚信理念,借助叉车技能比武大赛、爱国卫生运动、学雷锋志愿服务等活动,提高群众的诚信意识,不断拓展东疆“信易+”应用场景,例如对东疆5个社区守信居民推出无需办理借阅卡、缴纳押金的“信易阅”等信用惠民举措。

今晚报 | 2021-02-26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