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失信专项治理 >> 新闻详情

定安:聚焦招投标领域开展专项治理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01-11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
分享到:

  针对招投标领域存在的问题进行专项治理,目的在于对不诚信企业作出处罚,提高企业入市、承揽工程的门槛,为诚信经营的企业提供公平公正竞争市场环境。自专项治理开展以来,定安县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跟踪监督领导小组坚持突出重点与统筹兼顾相统一,通过整合业主单位、行业监管部门及纪检监察、巡察、审计等监督部门力量,协调配合、同向发力,实现对该县纳入跟踪监督的109个项目进行全过程监督、全链条管控。

  “对招投标领域开展专项治理,助力规范招投标行为、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是高质量推动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跟踪监督,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的应有之义。”定安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定安县此次专项治理,聚焦2018至2019年度交通运输、水务、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经过招投标实施的项目。在对项目进行全面梳理的基础上,由县住建局牵头,县发改委、县交通运输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政务服务中心等单位配合,分行业部门自查、专家组核查、省检查组督查3个阶段推进。

  专项治理开展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通过现场督查、召开线索研判会等方式,对县住建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农业农村局等行业监管部门履职尽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线索移送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和集体研判,确保专项治理有力有效推进。截至目前,共发现投标单位故意非实质性响应招标文件、强制以审计结果作为工程结算依据、专家抽取不合理等8类33个问题,已督促整改23个,收到招投标相关问题线索5条,正在组织核查。县住建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交通运输局等行业监管部门已对9家企业通报批评,对9家企业作出扣减诚信分处罚。

  “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处理好‘监督’和‘再监督’的关系,不断压实各业主单位、行业监管部门和监督部门责任,为跟踪监督工作顺利推进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定安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信用中国 | 2021-01-11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