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政务诚信联合奖惩案例 >> 新闻详情

夏河税务:深化“银税互动”,为企业解忧添动力

发布时间:2021-01-05 | 来源:夏河县税务局 | 专栏:联合奖惩案例
分享到:

为更好的帮助民营企业发展,解决民营企业发展过程中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夏河县税务局积极发挥“银税互动”作用,同农行夏河支行、工行夏河支行、邮政储蓄银行夏河支行、甘肃银行夏河支行、夏河县农村信用联社5家商业银行签署合作协议,推出“税e融”“银税e贷通”“纳税E贷”等金融服务产品,并将申请银税互动贷款的受惠企业范围由纳税信用A、B级扩大至M级,帮助更多企业高效、便捷地取得信贷支持。

  夏河县信达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汽车零配件销售及维修业务的企业,随着业务量的增加,该公司一直想要扩大经营规模,而资金短缺问题则成为公司负责人庞宝龙心头的一块大石头。一直和该企业联系的税管员余俊林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立即为该企业介绍了银税互动政策,并联系该企业参加了“银税互动”联席会议,在会议现场该公司就申请通过了甘肃银行的80万纯信用贷款。

  “在最需要资金的时候,税务部门为我们上门宣传银税互动最新政策并搭建平台,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记录,我们公司不需要任何担保抵押,就申请到了信用贷款,有了充足的资金支持,我们今年就能再建4个车间了!”庞宝平对企业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企业只要拥有良好纳税信用,就可以申请到免抵押、免担保的贷款。”听了税务人员对“银税互动”服务的介绍,夏河县创晖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法人齐国同脸上露出了笑容。

  创晖商贸是夏河县一家专门从事办公用品销售、广告设计的公司,受疫情影响,收入减少,员工工资及办公场所租赁费还需要继续支出,经营压力较大,在了解到企业困难后,夏河县税务局立即联系了县农行,并为该企业出具了纳税信用等级证明,通过农行的信贷“绿色通道”,该企业当天就获得了纯信用贷款11.9万元。

  今年以来,夏河县税务局加强同各大商业银行及县域内有融资意向企业的互动沟通,组织开展现场联席会2场,为500余户企业和银行搭建了互动交流平台,实现纳税信用与贷款信用无缝对接,截至目前,5家商业银行共为31户企业发放贷款34笔,共计17900余万元。

 

夏河县税务局 | 2021-01-05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