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联合奖惩备忘录 >> 新闻详情

甘肃省合水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08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联合奖惩备忘录
分享到:

各相关单位:

  为全面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建立健全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转发了省发改委、法院、省委组织部、宣传部等多门,联合转发的关于安全生产、政府采购等36个行业领域的联合惩戒、联合激励合作备忘录,请各相关部门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并全力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加强信用信息归集

  按照市社信办安排部署,去年8月份,我县及时为市场监管局、住建局等25个职能部门申请了信用信息报送账号,至目前,我县共报送信用信息7232条,其中:2018年1487条,2019年5745条(市场监管局5655次(含原食药监局1099条)、农业农村局65条、住建局25条(含原规划局14条))。各相关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明确专人负责,未接通电子政务外网的单位尽快衔接电信公司接入网络,未全量上报信用信息(2015年以来)的单位抓紧归集信息,录入庆阳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各部门要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不断强化工作举措,全力抓好信用信息归集报送工作,今后,对本行业、本部门产生的信用信息,务必于7个工作日内通过已分配账号录入信用信息共享平台。

  二、着力推动联合惩戒

  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逐步建立跨部门、跨区域联动机制,健全失信惩戒机制,严格按照此次印发的合作备忘录及有关规定实施惩戒或解除惩戒。不断健全各领域红黑名单制度,制定切实可行的红黑名单管理及奖惩办法,进一步推动联合奖惩落地落实,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定期发布本行业领域红黑名单,县文明办要负起牵头责任,负责整理发布全县红黑名单,并报送至庆阳市信用信息平台;县法院要进一步加大失信被执行人惩戒力度,定期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及时录入庆阳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各成员单位每月至少形成1篇联合奖惩案例报发改局,市社信办将通过庆阳市信用信息平台向社会公布。通过多方联动、多措并举,共同营造“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社会诚信格局。

  三、加大信用数据应用

  全面加大信用数据的查询及应用,切实发挥政府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示范引领作用,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根据庆阳市《关于在行政管理事项中使用信用记录和信用报告的意见》要求,在项目招投标、政府采购、行政审批、市场准入等行政管理事项中,在食品药品、教育科研、融资担保等重点领域中,依法要求相关行政相对人及市场主体提供符合要求的信用记录或信用报告。对未按照《意见》要求,因未进行信用记录核查和使用信用报告而导致决策或工作失误,并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有关主管部门、单位责任人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

  四、全面加强组织领导

  各相关单位要及时健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机制,制订工作方案,确定分管领导、责任股室,压实责任,明确任务,落实信用体系各项工作,并将业务办理人员基本信息于本月25日前报县发改局。

  附:庆社信办发〔2019〕1-36号文件
  合水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信用中国 | 2020-01-08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