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用新闻 >> 本区信用新闻 >> 新闻详情

【风险提示】天津市:警惕强占违建出租讹钱 国家土地成这伙人眼里肥肉

发布时间:2020-01-21 | 来源:北方网 | 专栏:信用新闻
分享到:

天津北方网讯:强占国家土地,不仅以对外出租的方式非法牟利,还向拆迁部门索取巨额补偿款。日前,公安北辰分局重拳出击,打掉一恶势力犯罪团伙,将4万多平方米土地物归原主。

姚江东路,位于北辰区普东街界内,一直以来,这条马路上的一家综合市场,使汾河南道形成“断头路”,造成周边道路严重拥堵,令周边群众怨声载道。

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公安北辰分局高度重视,成立“9·09”专案组展开调查。通过一次次实地勘察和走访,以陈某为首的恶势力团伙逐渐浮出水面。原来,姚江东路上的综合市场本是一块空地,是国家土地,陈某发现后,在没有任何审批手续的情况下,将4万平方米土地据为己有,并成为其敛财的工具。同时,陈某伙同他人,在强占的土地上搭建姚江路综合市场,然后出租给商户,非法牟利,一年收取租金达300余万元。公安北辰分局对陈某为首的恶势力团伙实施打击,并将姚江路综合市场这一“梗塞”连根拔起,使“断头路”贯通,让市民出行不再“堵得慌”。

强占姚江东路只是陈某等人罪行的一部分,他们还将北辰区东马道、津围公路与丰产河北侧、刘安庄等多处土地收为“囊中之物”。这些土地有的是低价购买、有的是强行侵占,遇到有人阻拦,他们就恐吓、威胁,甚至雇打手逼迫,直至对方妥协。当获知宜兴埠一处土地要被征用,陈某以曾在此地种过棉花为由,要求将来盖了厂房要分其一份。在陈某三番五次软硬兼施、施加压力的情况下,一套价值200多万元的厂房被陈某收入囊中,随后一转手就卖了290万元。

公安北辰分局收集了大量的证据决定对陈某为首的恶势力团伙实施收网,一路办案民警远赴安徽马鞍山,在犯罪嫌疑人陈某与打手徐某碰面时,将二人一同抓获;另一路在津的办案民警将其他犯罪嫌疑人同时抓获,至此,该案成功告破。目前,以陈某为首的9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

点评:

恶势力是指经常纠集在一起,以暴力、威胁或者其他手段,在一定区域或者行业内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为非作恶,欺压百姓,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但尚未形成黑社会性质组织的违法犯罪组织。恶势力一般为3人以上,纠集者相对固定。公安北辰分局通过一次次实地勘察和走访,逐步摸清以陈某为首的恶势力组织结构并将其一网打尽。该案中,陈某伙同他人在姚江东路周边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强占土地、非法牟利,造成周边道路严重拥堵,损害人民群众利益,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打击的违法犯罪行为,终将受到法律的严惩。其中,陈某在实施的违法犯罪活动中起组织、策划、指挥作用,属于恶势力的纠集者,将依法对其加大惩处力度。黑恶势力是和谐社会的一个巨大毒瘤,人民群众无不对它咬牙切齿、恨之入骨。此次专项斗争将扫黑除恶上升至国家战略,斗争对象更加广泛、斗争手段更加丰富、斗争层次更加深入,毒瘤不清誓不罢休,进一步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

北方网 | 2020-01-21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