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诚信建设万里行 >> 凡人善举树典型 >> 新闻详情

【诚信建设万里行·诚信人物】第六届天津市诚实守信道德模范:杜志荣

发布时间:2020-12-28 | 来源:文明北辰 | 专栏:诚信建设万里行
分享到:

杜志荣,男,1933年8月生,中共党员,天津市和平区劝业场街关工委副主任。

  作为天津市关心下一代基层活动阵地“五老”志愿者、和平区关工委“五老”宣讲团传统教育团副团长,杜志荣是很多学校、区街、单位的义务宣讲员,30多年来,他把对党的热爱和忠诚化作了无穷动力,为青少年讲红色故事、讲革命传统,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用大爱书写精彩的晚年,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2019年1月17日作为优秀志愿者代表在和平区新兴街朝阳里社区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

  加入党组织是我终身的愿望。1949年,杜志荣参加了革命,随部队穿越黄土高原、河西走廊,在新疆、西藏戍边。在几十年的革命生涯中,他爱党向党的信念始终如一,为人民服务的情怀初心不变。由于工作变迁等原因,他的入党心愿一直未能如愿,但离休后,他再次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多次找到区、街党组织汇报思想,大家深深地感受到了这位老同志对党的热爱和高尚情操。2006年,经过组织程序,73岁的杜志荣加入了党组织,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为孩子服务是我不变的承诺。“不管我的年龄有多大,我要一辈子忠心向党,一辈子甘当勤务兵,为人民服务”。就是坚守这句简单而庄严的承诺,30多年间,杜志荣走进了一所所学校、一个个社区,面对一批批学生,累计宣讲近万场次。他每次讲课之前都要用三个多小时备课,把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精神融入精心编成的一个个小故事里;每次讲课他总要留给孩子们提问的时间,互动式的方式让课堂气氛热烈,孩子们更易于接受;86岁高龄的他依然坚持无论多远不用接送,无论多长时间课堂上脱稿讲解,讲课不取任何报酬。

  杜志荣的身体力行感染和带动着周围的人,街道社区的老党员也积极地加入到了为花季护航的队伍中来,他们成为了志愿服务的老帅新兵,更成为了广大青少年的精神导师。在杜志荣的主持下,他们创办了《劝业场街关心下一代报》;建立了“消防学校”“少年军校”“五老宣讲阵地”“雷锋中队”等,拓展深化了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的渠道和内容,为给孩子们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无悔地奋斗着。

  暮年逢盛世,壮志向未来。杜志荣说:“只要我还能动,哪怕是给一个孩子讲,一个家庭讲,我就会一直讲下去,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杜志荣先后获得“全国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天津市离退休干部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文明北辰 | 2020-12-28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