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联合奖惩备忘录 >> 新闻详情

黑龙江哈尔滨家政服务平台将上线 推动建立信用“红黑名单”

发布时间:2020-09-21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联合奖惩备忘录
分享到:

   记者从哈尔滨市商务局获悉,哈尔滨家政服务平台将于近期上线试运行。该平台可以实现家政企业信息和从业人员基本信息查询服务,推动建立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红黑名单”约束机制,有效推动哈尔滨家政行业信用体系的建设。

  哈尔滨家政服务平台将面向广大市民推出家政企业信息和从业人员基本信息查询服务,市民可通过PC网站、小程序、公众号入口访问该平台,查询、浏览家政服务企业公开信用信息及家政服务人员信用信息,在线预约选择满意的家政服务。平台集家政服务企业信用、行业监管、政府指导于一体,通过互联网,与商务部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和信用中国(黑龙江哈尔滨)等相关政府平台对接,推动建立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红黑名单”约束机制,推进家政服务规范诚信发展。

  哈尔滨家政服务平台将在全市范围内建立一套完备的、真实的、可持续的家政服务员和企业信用记录,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行业监管体系,为消费者提供标准化、规范化的放心家政服务,满足消费者高质量的家政服务需求,推动哈尔滨家政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将充分利用中央财政支持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专项资金,对在哈尔滨家政服务平台录入所管理和服务的家政服务员信息并建立家政服务员信用信息的的家政企业直接进行补助。

  接下来,哈尔滨市商务局将通过了解并协助家政服务企业、家政服务人员以及市民在哈尔滨家政服务平台启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促进哈尔滨市家服服务业的信息更加公开、透明,为市民消费选择提供依据。

信用中国 | 2020-09-21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