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司法公信联合奖惩案例 >> 新闻详情

竹溪县税务局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0-12-24 | 来源:十堰日报 | 专栏:联合奖惩案例
分享到:

 今年以来,竹溪县税务局采取系列服务举措赋能经济新发展。以“互联网+”为依托,打造智慧税务;以“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模式落实减税降费新政,释放政策红利;银税联动牵线搭桥,助力企业发展,赢得群众好评。

  “近几个月我们生意不错,从网上申请发票增量,很快就免费邮寄上门,真是太方便了。”日前,竹溪县名旺建筑材料经营部负责人王胜贵给笔者演示网上申领发票的操作流程,“几分钟就能搞定,一般第二天上午就能收到发票。”

  竹溪县税务局自今年7月22日提供发票“网上申领,邮寄配送”服务,发票种类可满足95%的纳税人需求,很多纳税人足不出户即可高效办理发票业务。目前,该局已邮寄发票40多户次、4568份。

  竹溪县亿都二手车交易有限公司是竹溪县唯一一家二手车交易公司,发票邮寄服务为他们节省了不少时间、人力和成本。该公司负责人对24小时自助办税区也赞不绝口:“有一次公司急需用票,多亏县税务局的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解了燃眉之急,让我们顺利签下一个大单。”

  竹溪县税务局的24小时自助办税区配备发票发售自助终端、综合办税自助终端,可办理查询领票、缴纳社保、打印票据等业务。邮寄发票加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这两个“法宝”,让纳税人用票业务再也不受时空限制。目前,纳税人自主办理纳税、缴费业务达万次以上。

  竹溪县福泽酒店经营业务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竹溪县税务局在“便民春风行动”中,主动上门与该酒店财务人员沟通,宣讲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辅导填写减免申请表,为陷入“寒冬”的酒店注入“暖心剂”。

  竹溪县税务局积极落实疫情期间增值税优惠政策,今年以来共引导82户次纳税人申报增值税免税销售收入3341.4万元,免税金额达106.5万元。

  竹溪贡茶茶业有限公司受疫情影响,库存产品积压,资金流转困难,公司负责人段传斌一度愁眉不展。

  “农业企业轻资产、缺抵押,企业贷款‘求之不得’,银行‘爱莫能助’,纳税信用贷为我们架起了银企资本桥梁。”在竹溪县税务局联合中国人民银行竹溪支行共同举办的“银税互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暨银税贷集中签约仪式”上,段传斌顺利办理农商行1000万元纳税信用贷。今年以来,竹溪县税务局已为157家企业累计发放纳税信用贷超2.3亿元。

 

十堰日报 | 2020-12-24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