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司法公信联合奖惩案例 >> 新闻详情

江西永新:欠钱不还躲避执行 强制扣车忙还款

发布时间:2020-12-24 | 来源:人民法院 | 专栏:联合奖惩案例
分享到:

“我找到了胡某的车了,就在沿江路这边,你们赶紧过来扣车……”申请人肖某在电话中说到。近日江西省永新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通过强制扣车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

  原来,原告肖某与被告胡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永新法院主持调解达成协议:被告胡某于2020年8月前偿还原告50000元,调解生效后,胡某拒不履行,肖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并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将带来的后果,胡某无动于衷。经网络查控系统反馈,胡某名下除一辆车外无其他可供执行财产,执行干警当即对车辆予以查封。因胡某拒接干警电话,且人车销声匿迹,故未能将车辆实际扣押,并将案情告知申请人肖某。

  肖某积极配合法院工作,主动利用各种途径查找胡某及车辆的下落。功夫不负有心人,肖某偶然发现胡某的车辆,立即联系执行法官。执行法官接到肖某提供的线索后,立即组织干警迅速出动,成功将胡某车辆扣押。执行干警联系到胡某妻子,告知若胡某不还钱,法院将扣押的车辆移送评估和司法拍卖。
  “你好,我是胡某,我来交钱赎车……”原来被执行人胡某知道车辆将被拍卖后,胡某慌了神,急忙联系亲友筹钱,将案款全部履行完毕,该案顺利执结。

人民法院 | 2020-12-24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