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司法公信联合奖惩案例 >> 新闻详情

铜仁:“银税互动”助中小微企业渡难关

发布时间:2020-12-24 | 来源:天眼新闻 | 专栏:联合奖惩案例
分享到:

"受疫情影响,企业面临资金压力,后来是税务部门帮我们对接银行,方才解了难题。"贵州省鹏程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小毛说,对我们物流企业来讲,没有重资产,相反基建设备等投入却比较大,以前在银行贷款需要抵押,现在好了,通过税务部门的“银税互动”暨税务贷,利用纳税信用就能贷到款,方便、快捷。

  今年年初,受疫情影响,位于碧江经开区智慧产业园的贵州省鹏程物流有限公司曾一度出现资金周转难题,税务部门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伸出援手,帮助企业申请纳税信用贷款。银行只用了3天时间,就为企业发放了400万元的信用贷款,帮企业度过了难关。

  与鹏程物流公司一样,位于碧江苏铜产业园武陵山汽车城的铜仁德佳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受疫情影响,也出现资金困难。通过税务贷,成功解决了400万的资金困难。

  据了解,“银税互动”是指税务、银保监部门和银行业金融机构合作,将企业的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缓解企业融资难题,原先只有纳税信用等级达到A级或B级的纳税人才能享受“银税互动”贷款,现在D级以上的纳税人都可以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换取真金白银的贷款,而且不需抵押担保,利息低、放款速度快。

  “自从与碧江区税务局联合推出“黔税易贷”(银税互动)特色普惠产品以来,直接提取企业纳税数据为授信依据,全部通过线上办理,最多三天完成审批和放款。采用白名单,不需要抵押担保,还有我们的利率大幅下降,最低可达3.85%。自今年疫情发生以来,工商银行铜仁分行成功发放普惠金黔税易贷44笔,金额5430万元。接下来,工商银行将继续加大业务推广和合作,为辖区内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支持。”工行铜仁分行行长助理毛坤介绍。

  自年初疫情发生以来,碧江区税务部门与金融机构通过银税互动项目,累计为小微企业发放信用贷款2.6亿,惠及小微企业245户。

  同样是受疫情影响,位于印江经开区的依仁食品有限公司因为缺少资金做宣传推广,公司处于停工亏损状态。印江县税务局了解情况后,与中国农业银行印江支行推出“银税互动”金融产品,为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 据了解,印江自治县探索创新“银税互动”金融产品超市,依托纳税信用体系,结合纳税信用修复机制,辅导企业提升纳税信用,深化“银税互动”,为360户小微企业解决资金困难。金额2.58亿元。 今年以来,铜仁市税务系统充分发挥纳税信用信息在普惠金融体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积极协调区域内银行业金融机构深化“银税互动”项目,以纳税信用为基础,以税助贷、以贷促信,推送信誉良好的中小企业名单和纳税信用评价结果等信息,帮助银行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提供金融服务,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为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决策部署,我们铜仁税务系统深入实施“银税互动”,运用纳税信用评价结果,推动银行业金融机构为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精准放贷,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今年1至11月,全市银税互动项目累计发放信用贷款4.5亿元,惠及428户中小微企业,有效缓解企业资金之渴,以信贷资金活水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国家税务总局铜仁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长邓雪飞说。 据悉,目前铜仁税务系统已与10余家金融机构达成了“银税互动”一系列协议,累计推出了15个“银税互动”金融产品。同时,还从传统的线下搬到线上,实现了纳税人通过手机或网上不见面一键办理“银税互动”贷款,大大方便了纳税人,进一步打通了中小微企业的资金堵点、难点。

 

天眼新闻 | 2020-12-24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