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商务诚信联合奖惩案例 >> 新闻详情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让企业吃下“定心丸”

发布时间:2020-12-24 | 来源:信用连云港 | 专栏:联合奖惩案例
分享到:

“你们安心做好复工复产,经营和资金方面的困难,我们来一起想办法!”近日,市税务局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人员郑国华的一席话,让新亿宏公司负责人吃下“定心丸”。

  此后不久,市税务局通过“银税互动”平台,协调银行为该公司争取信用贷款300万元,解了其资金周转的燃眉之急。

  今年以来,面对全球疫情持续蔓延和经济形势复杂的影响,我市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精准落实税费优惠政策,积极主动帮助企业打通产销链、资金链上的痛点和堵点,不断优化办税缴费服务,助力企业驶上发展的“快车道”。

  “减税降费”增添企业信心

  “税务部门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们,宣传相关税费优惠政策,驻企服务团队一直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对我们进行政策辅导,切实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享受优惠。”湖北莱克现代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该公司享受减免企业所得税60.73万元,免征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以及地方教育附加等15.22万元,这些都是真金白银的支持和帮助。

  同样受益的还有湖北相和精密化学有限公司,税费优惠帮助企业逆势突围。

  “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300万元、出口退税501.42万元、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困难减免17.69万元、社保费减免14.69万元……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落地,对我们企业来说,很及时、很实在、很给力、很暖心!”说起今年以来享受的税收优惠,该公司负责人吴伟如数家珍。

  今年以来,国家先后出台7批次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税费优惠政策。市税务局将政策落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对热点问题“点对点”定向推送,对个性化问题“一对一”辅导,力求最快速度、最大力度、最广覆盖发挥税费政策效能。

  截至目前,共为28000多户次纳税人、缴费人“减、免、缓、退”税费总额18.61亿元。其中,享受普惠政策小规模纳税人7620户,减税金额8340万元,减税降费的“活水”惠及更多小微市场主体。

  “大数据”助力企业发展

  “得知我们复工面临销售不畅的困难后,税务部门运用大数据为我们‘牵线搭桥’,可帮了大忙!”潜江市从林木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黄克峰收到广东企业的确认购买合同后感激地说。

  税务干部在走访调查中了解从林木业的困难后,根据其基本情况,充分挖掘纳税人供应链,仔细查询服务和增值税发票底账系统数据信息,向该企业推送了13家采购商名单。随后,该公司与广东省广州臻派展柜有限公司、惠州市美巢家具有限公司两家企业签订了115万元的销售订单。

  运用税收大数据,市税务局为湖北中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挖掘客户,扩大销售,成功拿下300万元的销售订单。

  市税务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把利用税收大数据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成立工作专班,加强部门协作,认真梳理各类企业供需难题,帮助原材料短缺的企业精准匹配替代供应商,帮助产品销路不畅的企业精准匹配潜在客户,实现供需“一对一”精准对接和上下游“一对多”对接。

  “银税互动”“贷”动企业成长

  “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到了贷款,这次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公司通过纳税信用A级申请的信用贷款,不到一小时就申请下来了,我们准备再扩大经营规模。”收到200万元的转账提醒短信,潜江市首信物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盖文君激动不已。

  让首信迅速获得贷款的正是“银税互动”,这项由税务、银保监部门和银行业金融机构为守信纳税人提供的联合激励措施,旨在帮助依法合规经营的企业将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帮助企业缓解融资难题。

  目前“银税互动”范围已由纳税信用A级和B级扩大到M级、C级纳税人。截至目前,已有328户中小企业通过“银税互动”获得信用贷款2.86亿元,为企业及时注入发展“血液”。

  “店小二”精神融入日常,“五星级”服务处处可见。

  市税务局依托“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大力推行网上办、自助办、预约办和容缺办,目前已实现185个办税缴费事项全程网上办理,涉税事项网上办理率超过95%。为2843户纳税人免费邮寄发票35.36万份,“非接触式”领票比例达97.88%。对纳税人未按照规定期限申报办理税务登记等14种轻微违法行为“首违不罚”,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

  “我们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最大限度延伸税收服务触角,帮助企业打通产业链、供销链、物流链,助力企业走上发展‘快车道’。”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胡胜利说,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发挥24小时不打烊的“店小二”精神,全力落实税费优惠政策,着力解决企业反映突出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服务好市场主体,促进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信用连云港 | 2020-12-24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