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政务诚信联合奖惩案例 >> 新闻详情

“银税互动” 四会发放纳税信用贷款两千余万元

发布时间:2020-12-24 | 来源:南方+ | 专栏:联合奖惩案例
分享到:

受疫情影响,今年四会市不少企业面临资金周转难题,通过联合当地银行机构,四会市税务局深化“银税互动”服务,大力支持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今年1至11月,四会市通过“银税互动”共为22户企业发放纳税信用贷款2189.10万元,贷款金额同比去年全年增长1.51倍,为当地企业发展“贷”来动力。

  精准帮扶,为诚信企业提供便利

  “通过电子税务局,我了解到‘银税互动’这个惠企项目。无需抵押,凭着自己的纳税信用等级,就申请到一笔780万元的贷款,审批速度还很快。”四会市永佳混凝土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据了解,让该负责人受益的“银税互动”是税务局联合银行机构基于纳税信用为守信纳税人提供的纯信用金融信贷激励措施,让企业的“纳税信用”转为真金白银,帮助小微企业更加便利地享受低成本的金融支持。

  今年以来,四会市税务局围绕“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主题,聚焦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深化“银税互动”,积极拓宽“银税互动”参与范围,目前已与10家银行签订合作协议。

  四会市农商银行负责人:“我们在接到纳税人贷款申请后会根据税务部门推送的相关信息迅速进行审批,最快当天就能放款。现在我们银行网点的‘智慧柜台’都上线了银税互联自助办税服务,业务范围覆盖四会市所有镇街。纳税人可以在智慧柜台上查询纳税信用级别、社保费和办理涉税业务。”

  与此同时,当地税务部门还大力推行“非接触式”服务,守信纳税人可以足不出户,用手机就能实现“线上申请,资金秒到”,打通纳税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最大程度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扩围升级,受惠企业数量增长了1.67倍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四会市税务局将受惠企业范围由纳税信用A、B级扩大至A、B、M级。据介绍,今年四会市共评定纳税人4980户,扩围后,全市将有86.78%的企业因此受惠,受惠企业数量同比增长了1.67倍。同时,为鼓励和引导纳税人增强依法诚信纳税意识,主动纠正纳税失信行为,现在纳入纳税信用管理的企业纳税人还可以进行纳税信用修复,只要其作出信用承诺、完成信用整改,就可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纳税信用修复。

  “银税互动”有利于构建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纳税信用管理体系,同时还能有效解决小微企业信贷融资中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对促进银行机构开发优质客户,扶持市场主体、支持经济社会发展有积极作用。下一步,税务部门将加强与银行机构的联动协作,将纳税信用管理做细做实,将评价结果信息的推送做快做好,完善银、税、企三方合作机制,协同发力,促进四会社会经济稳步发展。

 

南方+ | 2020-12-24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