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通知公告 >> 本区通知公告 >> 新闻详情

优化营商环境 企业问题立刻办

发布时间:2021-01-29 | 来源:北辰新闻网 | 专栏:通知公告
分享到:

好的营商环境犹如企业发展壮大的助推器,北辰区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市委的决策部署,不断优化企业发展营商环境,对企业遇到的问题,不仅要立刻办,更要办得好。

最近,北辰区的建科机械公司正在为南京龙潭长江大桥项目研发专业装备。要把六米宽的特大钢筋网,弯曲到指定的弧度,这项技术在国内还是空白,难度大,但是企业这方面专业人才太少,遇到了瓶颈。

北辰区利用天津市高端装备和智能制造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就在区内的优势,立刻与联盟成员天津大学联系。正好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有钢筋加工的课题研究经验,最后由博士王鹏带队来到车间,和技术人员一起调试参数,预计月底前就可以完成技术攻关。

建科机械(天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新说:“通过这次对接,对我们企业的后续的研发实际上提供了一个有力的保障,企业对开拓这个市场,其实有了更大的一个信心。”

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博士王鹏说:“学生对企业有了了解,对企业的需求有了一定的认知,能够为我们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不断的技术创新,输送更多更好的人才。”

    这批装备的后续安装急需30名技术人员。可春节前,正是求职淡季,区人社局与职业院校对接,组织应届毕业生到企业参与设备生产,并为有意愿加入企业的学生,提供落户咨询、办理的服务。

区营商环境办公室主任苏德禄说:“今年我们把优化营商环境,压实责任分解到各个部门去,上半年新的政务中心将投入使用,能够实现所有的审批事项都集中办理。”

北辰新闻网 | 2021-01-29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