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用建设 >> 国内信用建设 >> 新闻详情

浙江省信用办、浙江省信用中心成功举办信用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0-09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信用建设
分享到:

    为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推动《2020年市县信用应用重点场景工作推进计划》落地落实,交流市县信用应用场景典型案例经验做法,9月3日-4日,浙江省信用办、浙江省信用中心在衢州举办信用工作培训班。浙江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陈建忠参加并作总结讲话。来自11个设区市、12个县(市、区)信用建设牵头部门共8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采取“现场考察+经验介绍+交流发言”的模式。培训班上,现场考察了衢州衢江区杜泽老街“信用+商圈智治”场景应用情况。杭州、宁波、温州、绍兴、金华、衢州等6个设区市共8个信用应用场景典型案例进行了演示交流。温州、嘉兴、绍兴等3个设区市谈了工作体会。省发展改革委信用建设处处长邵千龙就市县信用工作作了通报部署。

  会议要求,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信用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系列部署,领会袁家军书记有关信用建设要求,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扎实做好公务员录用、调任人选社会信用记录查询工作的通知》《中共浙江省委办公厅 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信用“531X”工程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扎实推进信用浙江建设工作。

  陈建忠副主任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增强信用建设的使命感、责任感;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正确认识差距和不足;三要努力展示“重要窗口”建设中的责任担当。陈建忠副主任提出抓好信用建设工作的六方面要求:一是切实抓好战略谋划和顶层设计;二是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三是切实抓好信用工作重点问题研究;四是切实抓好信用工作创新应用;五是切实抓好信用工作体系建立健全;六是切实做好信用应用成效提炼。
  此次培训形式灵活、内容丰富、效果明显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信用工作培训班为契机,相互学习,巩固成果,创新提升,为建设“重要窗口”贡献更大的信用力量。

信用中国 | 2020-10-09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