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用新闻 >> 本市信用新闻 >> 新闻详情

天津市2020年度 “诚信经营承诺店”名录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20-11-26 | 来源:天津信用 | 专栏:信用新闻
分享到:

为落实《商务部关于深入推进商务信用建设的指导意见》《天津市加快推进诚信建设行动方案》《天津市关于进一步推进诚信文化建设的实施方案》有关工作,推动《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在商务领域深入实施,倡导诚信兴商理念,提升商贸流通行业诚信水平和综合竞争力,服务群众放心消费,助力全域创建文明城市,市商务局、市文明办在全市范围内联合组织开展了“诚信经营承诺店”活动。各区商务主管部门,百货零售、餐饮、家政、洗染、美发美容、药品流通、汽车流通、黄金珠宝零售、专业交易市场等有关行业协会对2020年第二批申请企业进行了核查推荐,并对2018年首批“诚信经营承诺店”进行了复核。经进一步核定、确认,产生了名录,共611家。

天津市信用协会作为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力量,为本次活动提供了信用审核方面的专业技术支持,下一步协会还将充分发挥“天津市诚信宣传平台”作用,配合商务部门培育、推荐、选树文明服务、诚信经营的典型,组织新闻媒体广泛宣传典型事迹,推动承诺企业践行承诺,文明经商,诚信待客,展示天津商贸流通行业诚信经营的良好形象,营造诚信兴商的浓厚氛围。

各有关单位:

为落实《商务部关于深入推进商务信用建设的指导意见》《天津市加快推进诚信建设行动方案》《天津市关于进一步推进诚信文化建设的实施方案》有关工作,推动《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在商务领域深入实施,倡导诚信兴商理念,提升商贸流通行业诚信水平和综合竞争力,服务群众放心消费,助力全域创建文明城市,市商务局、市文明办在全市范围内联合组织开展了“诚信经营承诺店”活动。各区商务主管部门、有关行业协会对2020年第二批申请企业进行了核查推荐,并对2018年首批“诚信经营承诺店”进行了复核。经进一步核定、确认,产生了2020年度“诚信经营承诺店”名录,共611家,现予以公布。

各区商务主管部门及有关协会要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和标准意识,大兴深入调查研究之风,贴近企业,摸清企业发展脉博,为企业发展助力,充分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善于发现、总结入围企业的优点、亮点,及时向市商务局报送信息,实现扩大企业宣传影响、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的目标。对被移出名录的企业(门店)要跟踪服务,了解失信原因,指导督促企业按照《天津市市场主体信用风险分类修复程序规定》进行信用修复,对于已完成信用修复并愿作出诚信经营承诺的企业,鼓励其在下次活动中再次申请。

各区文明办要持续推进文明服务专项行动,配合商务部门培育、推荐、选树文明服务、诚信经营的典型,组织新闻媒体广泛宣传典型事迹,推动承诺企业践行承诺,文明经商,诚信待客。

广大诚信经营承诺企业(门店)要认真履行承诺,积极响应优化消费环境、“诚信兴商”号召,严格依规依法、文明诚信经营,严格销售和运营管控;坚决杜绝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和“三无”产品,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抓好企业精神文明和诚信文化建设,加强员工业务培训和道德培养,提升服务水平,强化文明诚信意识;加强日常管理,构建安全消费环境;自觉强化被监督意识,主动接受社会、群众和媒体的监督,妥善处理各种消费纠纷和顾客投诉,争做文明诚信经营者。

 

附件:2020年度“诚信经营承诺店”名录

 

市商务局                  市文明办

2020年11月23日

(联系人:市商务局市场秩序处  王鑫;联系电话:58665826)

(此件主动公开)

天津信用 | 2020-11-26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