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用新闻 >> 本市信用新闻 >> 新闻详情

本市取消和调整一批行政许可事项

发布时间:2020-11-26 | 来源:今晚报 | 专栏:信用新闻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日前,市政府发布《关于取消和调整一批行政许可事项的通知》,本市取消15项行政许可事项,承接4项国务院下放审批层级的行政许可事项。

据了解,国务院决定取消的行政许可事项涉及本市取消的行政许可事项主要包括:铬化合物生产建设项目审批、典当业特种行业许可证核发、通航建筑物设计文件和施工方案审批、七类肥料登记、乡村兽医登记许可、石油成品油批发和仓储经营资格审批、部分医疗机构《设置医疗机构批准书》核发、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丙级资质认可、企业银行账户开户许可证核发、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核准、从事进出境动植物检疫处理业务的人员资格许可、外国人进入国家级环境保护自然保护区审批、外国人进入国家级海洋自然保护区审批、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建立机构和修筑设施初审、经营境内邮政通信业务审批。

国务院决定下放审批层级的行政许可事项涉及本市承接的行政许可事项主要包括:出口国家重点保护的农业野生植物或进出口中国参加的国际公约限制进出口的农业野生植物审批、成品油零售经营资格审批、县级广播电台电视台变更台名节目设置范围或节目套数审批、区级地方新闻单位的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核发。

今晚报 | 2020-11-26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