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失信专项治理 >> 新闻详情

安徽凤阳:用好诚信资产,助力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0-11-20 | 来源:人民网 | 专栏:
分享到:

  为营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凤阳县税务局紧紧围绕“诚信”主题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诚信宣传月”活动,采取多种宣传方式切实增强纳税人守信意识。

  “多亏税务局及时向我们宣传,并积极帮助我们修复纳税信用等级,不然企业项目投标、合同签订、贷款等一系列工作都会受到严重影响。”凤阳县天龙水利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孙美义表示。

  凤阳县天龙水利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多年来始终保持良好的纳税信用。但不久前,企业却被告知其纳税信用等级被评为C级,这对企业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该公司立即去税务部门核实情况。

  原来,2019年度纳税信用等级评定时,该公司未按时报送财务报表,导致信用等级评定评为C级。得知企业的“失信”情形后,凤阳县税务局认为其符合纳税信用等级修复的条件,立刻组织相关人员帮助企业填报纳税信用修复申请表,启动复评程序,并加速完成审批,企业纳税信用等级在短时间内由C级修复为A级。“信用等级及时修复使企业在参与投标活动和合同签订过程中未受影响。同时还享受税务局的绿色通道服务,领用发票时很方便,而且还能通过这个等级在银行办理贷款。”孙美义高兴地说。

  “这些税收政策,你们可以多了解一下,有什么疑问都可以直接联系我们。”凤阳县税务干部结合新办企业纳税信用等级等具体问题,详细讲解了纳税信用等级的评定机制和信用修复、守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等内容,号召企业依法纳税、诚信经营,用良好的纳税信用资产助力企业发展。

  “通过税务人员的现场宣传,我们对诚信纳税人的激励机制和失信的惩戒相关政策有了清晰了解,今后我们一定会更加规范财务制度,合理运用信用等级助力企业发展。”凤阳县富春紫光污水处理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姚治荣表示。

  据悉,在“新时代文明实践——诚信宣传月”活动期间,凤阳县税务局将诚信宣传活动与减税降费宣传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通过实地宣传、12366短信、纳税人学堂、微信等渠道向纳税人推送诚信纳税相关政策,进一步增强纳税人依法经营、诚信纳税意识。

 

人民网 | 2020-11-20

请进行滑动验证

x